20101123_鹿屈水漾眠月千人洞歸來
預告,好懷念的行程ㄛ,超期待下次這樣的行程快快到來!大家都說我變強了ㄛ,所有的點我都走了,實在也太佩服我自己囉,所以,中雪山呢?昨天 QI Jack 說他跟 Louis 要去,可是 Rico 不去,如果我想去的話,這樣就沒人陪我在後面混啦,而且長官帶隊走的又超快(雖然方惠玲說是我們誤會長官了,他是可以配合我們的),可是還是不要挑戰好啦!
11/18:今天是星期四,早上Review RR,下午要跟客戶固定的con-call,原本又有2個會,不過其中一個取消,另一個我沒有進去,想說16:30才召開,不知道要開到幾點?那我18:00回家準備就有點趕,
還好我中午就先回家順路買明天早上跟明天中午的糧食囉,今天的晚餐也準備好了,就是牛肉湯"餃",好期待ㄛ!
18:00一到就開始關機囉,回到家先煮牛肉湯"餃",然後洗澡,3姐大概20:20回來,我們20:25出發至聯電6A,到的時後,其實不多人,因為還早,所以先在車上待一會,沒多久就看到玉榮了,下車後,ㄚ恭,昌盈陸續到來,英子也來了,從車上幫忙卸上公裝/公糧,然後長官他們市議會上車的車子到了,3姐跟昌盈哈拉了要去玉山的事,接著大家就上車囉!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剛好是我們明泰5人幫,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從刷卡系統/SAP/某人...一直聊,雖然我很想睡,可是又很興奮,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到了南投休息站,下車尿尿囉!好冷喔,休息站賣東西的都打烊了,就剩下那間超市,本想喝杯現煮熱咖啡,不過沒有,都是冰的,突然好懷念7-11的熱抹茶拿鐵ㄛ!好想停在7-11前面ㄛ!
繼續上車前進後,大概也瞇了一下,就到杉林溪遊樂區入口了,長官好像還是去買票了(凌晨耶,還有賣票),然後進去後,到一家餐廳前,大家陸續揹出自己的揹包,拿出睡袋找個位置就這樣睡下了,好瀟灑又奇特的經驗ㄛ!原本我想睡車上,不過聽說車子不能停在這裡,會再開去停車場,結果騙人!整個晚上,其實不是睡的很好,睡到一半,好冷喔,起來把保暖T恤穿起來,好多了,可是我一直有聽到下雨聲,可是又想說奇怪,怎麼沒人喊下雨囉,因為這樣就很掃興了啊,可是明明就是雨聲!一直翻來翻去,睡的不沉,不過又不敢爬起來,也不知道時間,就這樣昏昏沉沉的撐到電燈打開!
起床囉,又很想睡,不過看大家的動作還蠻快的,只好趕緊收睡袋/刷牙/上廁所/吃早餐+3 in 1 麥片,之後大家又魚貫上車,要出發至登山口囉!下車後,分組集合拍照後,正式出發囉!
一開始的路是大大的柏油路,超好走的,不過很多時候都是爛泥巴,心想,沒那麼難爬嘛!走了大約45分後,要右切上山囉,這邊因為要爬階梯,所以大塞,不過我覺得還好,直到水漾之前,我覺得整段路只有後面接近水漾前的30min最不好走,有可能是累了,也有可能是滑,因為從6:30~15:00都在走路!
沿路都是上上下下,下下上上,首先,第一個休息點是鹿屈山前峰(H 2213M),到的時後,馬上就有人請吃肉乾,發現肉乾真是個好東西,以後要是再爬過夜的山,可以準備這個,大家陸續到齊兼休息後,繼續上路,從這邊開始,沿路的風景都很美,都穿梭在林間,其間我因為不小心,摔了個側摔,趕緊爬起來,都是ㄚ恭啦,一直走走走,我就緊追在後,ㄏㄡ˙,還好只是衣服髒了!接著第2個休息點就是午餐時間囉,我們明泰隊都吃乾糧,可是有人煮泡麵,好香喔,後來英子有拿客式蘿蔔糕湯給我,好好吃喔,原來蘿蔔糕不只是可以用煎的,煮成客家湯圓式的口味也超級美味好吃!吃完後,輕裝上鹿屈山(H2288M),接著大家整裝又從小徑出發囉,這之後的路有點幾乎都是下坡,要小心的走,之後也有陡下的拉繩,這邊也塞,不過也算多了些休息時間!沿路有碰到當天來回的3位前輩,告訴我們大約再半小時就到了,爬了幾次山後,對前輩說的快到了/或是還有多久時間就到,..等等這些話都不相信了,不然相信也可,但是要乘上double的時間才不會太失望!
此次行程中有對姐妹花體力稍弱,所以只要看到有人走回頭路來接應的時後,就知道應該快到目的地了,所以在看到長官走回頭路的時後就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啦!果不其然,在快接近水漾的時候,聽到方惠玲喊長官出現了,我又活過來囉,精神又振奮起來囉!終於,再撐了一下後,經過了濕滑的路段,水漾森林就出現囉,好感動喔,真的跟網路上的一樣,再往前走時,整個水漾森林的全景就出現了,不過說真的,或許是因為沒有太陽,所以有點小失望!真正踏進此森林的時後已 delay 2hrs 了,沿途大家就在猜測說會不會不去眠月神木了,也或許明天再去?有可能長官會挑人去?...不過很高興的是,還是會去,想去的人就去!所以背包放好後,真正去的人有26個人報數!原則上來回2hrs,一開始又是上坡,擔心的是下山天黑後,下山很討厭,又濕又滑!這趟旅程發現自己反而不喜歡下坡喜歡上坡了!大約30min上坡後,後面的路就是起起伏伏上上下下下下上上+平路,不過還可以接受!
不經意的,眠月神木就出現囉,好羨慕這個神木可以靜謐的矗立在這森林裡,週圍是綠油油的樹木,大夥輪流拍照後,因為天色漸昏暗,就開始趕回頭路了!下山真的碰到天黑了,不過我沒有拿頭燈,我懶惰,都靠前後的照明,陸續聽到前鋒人員的歡呼聲以及英子的聲音,唉,終於到囉!英子&方惠玲招呼著大家趕快喝熱湯,我也火速的拿出吃飯傢伙喝了金針菇貢丸湯,ㄛ,好好喝ㄛ,接著陸續菜飯都好囉,Total我吃了1碗飯,2次菜,滷肉跟白菜滷好好吃喔,四季豆鹹了點,可是很新鮮很脆,小魚乾很下飯!46個人真是個大團體,超佩服掌廚的辛苦,要準備這麼多物品,自己又是最後吃,超感動的!大家幾乎都吃光光了,剩白飯,幫忙把煮菜煮湯的臉盆擦拭乾淨,接著又開始準備泡茶跟煮綠豆湯了!小莊有帶酒,所以一群人把酒/把茶言歡聊天,最爆笑的事英子的火燒山事件(此火燒山非真的火燒山),超級好笑!睡覺時間囉,幾個女生結伴去上露天廁所,我在帳篷外等英子看她要睡哪個位置,有點涼意,可是好慶幸自己有機會可以參加這種登山行程,好棒喔!
睡帳篷的感覺還不錯,很新鮮,從2專開始去埔心牧場後就再也沒有睡過帳篷囉,這天睡的比昨天熟,第一次醒來的時候還是不知道是幾點,天色也黑黑的,又東翻西翻了一會,英子起床囉,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她說長官已經起來了,而且要準備的東西不多,所以不需要!沒多久,又陸續聽到其他人的聲音,英子也開始統計要去千人洞的人數,結果,竟然沒幾個人要去,而且昌盈還要勸退我也不要去,ㄏㄡ˙,真是的!不過後來有人說因為他是隊長,一定要去,結果 Total 含長官是9個人去!
到千人洞的路途中,沿路也是起起伏伏,還碰到大石塊,其中我膜拜謝天了一次,還好,也有碰到一隻蜜蜂,因為牠聞到麵包的香味啦!真的不虛此行,千人洞好大喔,人走在下面顯的好小ㄛ,大概花了2.5hrs...在這邊停留了約30min.因為有點晚了,所以回程有點趕,到回到營地的時候,已花了約5hrs...將盡快中午12點了!
趕緊吃了煮泡麵後,準備要回程囉,回程是上坡,有點喘,可是沿路有明泰水漾雙傑作伴,也覺得路程輕鬆了不少,而且我們還算是中上ㄛ!沿路真的有點小趕,因為天黑得很快,雖說是林道,可是可能因為被921地震,颱風摧殘過,沒有想像中的好走,又是陡下,又是依附岩壁走,又是滑石,又是芒草,不過還好大家都一一度過囉,出林道時已經5;30,天色也暗下來囉,這時比較有點擔心後面的那些同伴,因 為我們出來時都已經暗了,那他們ㄌㄟ˙到換好裝上遊覽車的時間是18:16,沒多久,後面的人都回來囉,還好!
接著是去吃晚餐,大概比預定時間晚了1.5hrs.吃完晚餐上車後,馬上補眠,到聯電6A已是22;30,回到家快23:00,好快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