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戀愛結婚(1)

【韓劇】戀愛結婚(1)



李江賢:「成功作媒三次,就能上天國,如果這句話是對的,成功100對情侶的我,得去天國33次,但我因為一次的錯誤,從天國掉到地獄了,要負責顧客幸福的我,讓全部的人都不幸了,不過,我仍然不會放棄。」



李江賢,二十七歲,職業是結婚經理,英文叫做Match maker,朋友簡稱她為du,是個熱衷於替天下有情人配對的現代媒婆,這樣的她,對愛情世界裡的攻防照理說來應該得心應手,但卻被從學生時代的班對,還在唸律師研究院的男友說:「和妳交往這五年的時光很恐怖。」的理由給甩了,原來,她犯了天下人最常犯的大忌,不是去愛那個原本的人,而是想改造成可以愛的那個人,最後男友受不了女友有如嚴師的壓力下決然放棄這段感情。



不過愛情不如意不打緊,只是職場得意能彌補也就行了,誰知道還有一句俗話叫做屋漏偏逄連夜雨,在李江賢正式當上組長那一天,因為一時失誤,致使結婚詐欺犯拿了五億韓元就落跑,女方家長怎麼可能放過這個結婚經理?就這樣,愛情沒了,工作沒了,還要賠一筆四千萬韓元的賠償金,不管怎麼看,她的倒楣運,好像是自從接到朴玄洙方面打來的電話才開始的…



朴玄洙:「律師這個職位,如果沒有別人的不幸,是存在不了的職位,也就是說,我們是通過別人的不幸來掙錢的,我現在為了給自己靈魂一點時間,要去旅行,到世界上的最旁邊,是我長久以來的願望。」



朴玄洙,三十一歲,精英型的利害律師,強項是離婚訴訟,最喜歡引導的局面是在法庭開庭之前讓離異夫婦達成協議,做事快、狠、準,即使面對的辯護對手是學生時期的老師,也絲毫不畏怯,有著「在離婚訴訟中從來沒輸過」的自信,但在現實生活中,他卻曾輸過一次婚姻,一直嚮往著放下一切去南美旅行,最後在離開韓國前,接下了最後一樁結婚詐欺犯的案子,循線找到了李江賢的公司,在打電話給李江賢的當時,不湊巧正是江賢和男友談判分手的場面,想也當然,江賢最後將氣全發在電話上頭,不得已,朴玄洙只好親自上門拜訪這個脾氣火爆的結婚代理。



兩個人相遇當然沒啥好氣氛,但朴玄洙不愧是風度十足,最後只給了一句勸告,如果往後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公司可能會讓李小姐追求法律責任,我已經跟妳說過了,那麼,再見。



雖然李江賢將這句話歸類為威脅,但朴玄洙其實是好意,可惜江賢正被失戀弄得渾渾鈍鈍,再加上前男友也是唸法律的,更是將怒氣連帶著也發在朴玄洙身上,不過也讓人順便知道朴玄洙的擇偶條件是能讓自己尊敬的女人,李江賢最後能獲得朴玄洙的尊敬嗎,好像很有難度呢!(笑)



果不期然,所有方向照著朴玄洙所說的發展,在同一天,朴玄洙和李江賢同時從自身工作的公司離開,當然,兩個人的命運大不相同,一個慘遭公司逐出,一個則是接受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編劇、導演用了強烈的對比,讓李江賢顯得既狼狽又倒楣,這還不算什麼,在被受害人家屬前辱罵毆打的樣子還被朴玄洙撞見,但朴玄洙沒有任何恥笑她的意思,甚至還在江賢要放棄的當下鼓舞她勇敢面對,這樣看來朴玄洙是個好男人啊!結果沒想到,在判決書上,朴玄洙將事發經過寫得清清楚楚,讓江賢一口氣要面對四千萬韓元的賠償金,而朴玄洙,在要遠赴南美洲的同時,被學姐和奇怪黑衣男子強力挽留,到底她與他還會再相遇嗎?嗯,故事才剛開始呢!



雖然「戀愛結婚」的收視率爆低,男女主角也沒有太出色的外表,但是,好久沒看到這類有如九二的輕鬆愛情喜劇了,還是讓我想大喊三聲“萬歲、萬歲、萬歲”,而且,真的是越來越好看的一部戲耶。





P.S.雖然我已經看到第六話,但我真的太喜歡這部戲的對白,所以一集一集寫?喔,我會努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