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侯硐、基隆之旅(二)無耳茶壺山、黃金博物館
在欣賞完黃金瀑布瑰麗的景色之後,我們繼續往金瓜石的方向上行,中途至勸濟堂的岔路左轉,想順著山路上到無耳茶壺山山肩處去看風景,或者可以順道爬無耳茶壺山,但是只上到勸濟堂上頭的停車場,後段的路就因為有工程在進行而無法繼續上行,所以我就把車停在停車場,帶全家人到左側的觀景台上逛逛。這條觀景步道並不長,全程皆已鋪設木階梯,所以很安全好走,而且可以眺望的風景非常的棒,海濱方向可看陰陽海,西側的大山頭是基隆山至基隆山東峰(雷霆峰)壯碩的山稜,東側則是無耳茶壺山至『半平山』的綠色山稜,山景壯麗。
回到停車場,我們順著步道前行,這裡是黃金博物館的另一個入口,但是從這裡前往黃金博物館的人車比較少,可以不用跟一大群遊客擠在一起。步道是紅石磚鋪地,沿途穿越幾處清幽的民家後院,並有幾個景點的解說,如『沈澱銅辦公室』、舊輕便車道、本山北脈、、等等,解說的蠻詳細的。步道走完,進入黃金博物館的園區,大部分皆是免費遊覽,只有進入礦坑體驗的費用是一票50元,我們帶著年紀還太小的小孩,所以就沒買票進去看看了,我們的目標則是以前已經去過一次的:『黃金神社』,因為黃金神社的篇幅及照片太多,留在下一篇再來介紹。
步道途中看無耳茶壺山
無耳茶壺山
步道與底下的陰陽海
基隆山
山腰處的金瓜石聚落
用柏油來防水的屋頂
沈澱銅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