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宣佈,俄北極戰略司令部將於12月1日正式開始運轉,從而使俄武裝力量機構更加完善。
  普京當天在俄羅斯國防工業發展會議上說,新的北極戰略司令部將在北海艦隊基礎上組建。他還說,目前俄羅斯在克裡米亞半島的駐軍也在組建過程中。
  普京表示,今年俄羅斯武裝力量的主要工作是檢查軍隊安全問題,未來將繼續對俄羅斯軍隊的戰鬥能力進行突擊檢查。普京還說,俄羅斯今年共進行了幾千次規模不等的演習和戰備訓練,其中規模最大的是9月19日至25日在俄遠東地區舉行的“東方-2014”戰略演習,參演兵力超過15.5萬人。
  北極戰略司令部主要管轄俄羅斯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涉及俄羅斯現有的各個兵種,目的是保護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利益。根據普京的命令,北極戰略司令部歸俄羅斯國防部國家指揮中心管轄,相當於俄羅斯的第五軍區。目前,俄羅斯武裝力量共有中央軍區、東部軍區、西部軍區和南部軍區四大軍區。
  新華社今晨電  (原標題:俄北極戰略司令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