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11月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會見到訪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崔龍海。
  中新網11月21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於當地時間19日會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崔龍海。拉夫羅夫在會面後稱,朝方向俄方表示,願意無條件恢復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
  報道稱,拉夫羅夫說,雙方討論了那些由於“我們的調解朝鮮半島核問題的全面談判陷入僵局”而出現的問題。
  他還表示,朝鮮高級代表向俄方表示,朝鮮願意在2005年9月通過的聯合聲明基礎上無條件恢復六方談判。他還強調,俄羅斯積極支持朝方的這一立場。
  崔龍海17日從朝鮮啟程對俄羅斯進行為期7天的訪問。消息人士說,崔龍海計劃在莫斯科停留3天。除莫斯科外,他還將訪問俄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此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裡姆林宮會見了崔龍海。克裡姆林宮發表簡短聲明說,崔龍海帶來了金正恩致普京的親筆信,但沒有透露這次會見的細節。
  朝中社19日報道了此次會面的內容。報道稱,普京收到金正恩的親筆信後表示謝意,重溫自己與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多次會晤的往事,並表示願積極探索兩國進一步發展互惠合作的途徑。  (原標題:俄外長會見朝鮮特使 朝擬無條件恢復六方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