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佈一四/一五年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共有四所大學躋身首二百位,去年跌出排行榜的城市大學,今年重入二百強,追至一百九十二位。香港大學維持排名四十三位;科技大學排名上升六位,至五十一位;中文大學則大跌二十位。加州理工學院連續四年列榜首,哈佛及牛津大學分別穩占二、三位。
  排名榜以大學研究、教學環境、國際化等十三項標準,為世界各所大學作排名。香港八大有四所躋身全球二百大。香港大學在新任校長馬斐森帶領近半年下,排名不變,列第四十三位,力保五十強。科大緊隨其後,上升六位,排五十一位。中文大學排名急跌二十位,至一百二十九位。上年跌出榜外的城大,今年躍升三十三位,重上二百大位置。
  亞洲地區大學排名持續攀升,共有二十四所大學打入全球二百大,比去年多四所。首二十五位只有兩所亞洲大學,包括微升一位、至二十五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日本東京大學繼續成為“亞洲一哥”,維持第二十三位。
  排名大幅滑的中大回應指,不同排行榜有不同評分準則,因此產生不同排名結果,中大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貢獻香港、內地及鄰近地區。港大發言人回應指,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排名具參考價值。
  科大及城大排名均上升。科大對此感到鼓舞,指建校短短二十三年,於全球頂尖學府中的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清晰定位,矢志發展成為國際研究型大學。城大發言人表示,大學表現持續改善,獲得肯定,會一如以往致力保持卓越教研的優勢。  (原標題:泰晤士大學榜:港四所大學躋身首200 港大排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