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9月24日訊(通訊員 周虹)近日,長沙市岳麓區衛生監督所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了母嬰保健機構及打擊“兩非”專項檢查。旨在加強全區母嬰保健機構衛生監管,嚴厲打擊“非法胎兒性別鑒定和非法終止妊娠”(簡稱“兩非”)行為。
  岳麓區衛生監督所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履行衛生監督執法職能,確保此次整治行動的順利實施。監督組主要查檢各醫療衛生機構對孕婦進行B超檢查、染色體檢測、人工(藥物)終止妊娠手術的情況,各醫療衛生機構按照相關文件精神設立警示標誌情況,落實購置鑒定胎兒性別功能設備的登記備案制度情況,管理責任保證制度等。通過消毒操作及無菌物品存放情況等方面展開專項檢查,將母嬰保健技術服務機構專項檢查及打擊“兩非”工作由專項整治轉為了常態管理,建立了長效監管機制,嚴懲“兩非”違法犯罪行為,維持社會的安定,維護了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本次專項檢查中,岳麓區衛生監督所共出動執法人員105餘人次,執法車輛50餘台次,檢查由區衛生局發證具有母嬰保健技術服務項目的機構38家次,絕大部分機構按照要求規範的使用超聲檢查和人流藥品,併進行了登記。對檢查發現存在問題的部分機構,檢查小組當場下達了衛生監督意見書,並提出了整改意見。
  區衛生監督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階段將組織衛生監督員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分析本次專項檢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總結執法經驗,討論執法心得,加大整治力度,規範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行為,不斷將整治“兩非”工作引向深入,形成長效機制。  (原標題:長沙市岳麓區開展母嬰保健機構及打擊“兩非”專項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