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9月17日電 (索有為 陳啟任 黃康靈)廣東省公安廳1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廣東警方自今年7月以來,開展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獵狐2014”專項行動。一名中東某國籍男子在華實施詐騙,潛逃6年、更換護照後再次潛入中國,被廣州警方抓獲。
  據警方介紹,2007年下半年,中東某國籍犯罪嫌疑人SABRA(音譯:塞巴拉)以“某國際貿易公司”的名義,以先支付少量訂金騙取貨主信任、收到全部貨物後即潛逃的方法,詐騙貨款25萬元。案發後,犯罪嫌疑人迅速逃往國外。
  警方介紹,“獵狐2014”行動開展以來,廣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對在逃犯罪嫌疑人塞巴拉的信息等進行深入分析,從塞巴拉案發前一直在廣州經商、熟悉廣州的經商環境的情況判斷,他不會輕易放棄廣州這個經商環境,很有可能變更身份後再潛回廣州。
  通過細緻比對,辦案民警發現了一名與塞巴拉極為相似的中東某國籍人員,但此人的姓名與犯罪嫌疑人不一致,護照號碼也不相同,與此前掌握情況有較大差異。辦案民警循線追蹤,廣泛收集資料,逐一分析,終於確認兩者為同一個人。確認犯罪嫌疑人身份後,廣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迅速制訂抓捕方案。
  8月14日凌晨,廣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在廣州市荔灣區抓獲變更身份後再次潛入國內的該犯罪嫌疑人。這也是“獵狐2014”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國抓獲的首名非中國裔外籍犯罪嫌疑人。
  據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塞巴拉已被執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完)
  (原標題:外籍男子在華詐騙25萬 潛逃六年重返中國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