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從6月17日召開的海南省國資委系統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瞭解到,我省國資系統將用2年時間,完成定點扶貧村的扶貧工作。(南海網記者 孫令正 攝)
  南海網海口6月1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孫令正)記者從6月17日在海口中召開的海南省國資委系統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瞭解到,我省國資系統將用2年時間,完成定點扶貧村的扶貧工作。
  據瞭解,從2009年9月開始,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聯手扶貧工作以來,省國資委系統各企業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聯手扶貧工作部署,按照要求,真抓實幹,扎實開展扶貧工作,成效明顯,得省委省政府的肯定。
  近5年來,省國資委系統各企業高度重視,把扶貧工作納入黨委議事日程;不斷加大扶貧投入,抓實扶貧項目落地;以創建文明生態村為抓手,著力打造美麗鄉村;奉獻愛心,堅持開展為貧困鄉村送溫暖;扶貧先扶智,大力扶持鄉村教育事業,加大農民培訓力度。
  為更好地做好扶貧工作,省國資委要求,企業要發揮自身優勢參與和支持扶貧開發工作,要通過到貧困地區投資興業、招工就業、捐資助貧、技能培訓等多種形式,參加村企共建、結對幫扶等工作,促進貧困村經濟社會發展,帶動貧困群眾增收致富。並健全幹部駐村幫扶機制,積極籌措扶貧資金,建立幫扶檔案,創新扶貧機制。指派扶貧工作聯絡員,做好督促服務,強化激勵機制。
  會議認為,海南國資委系統將用2年時間,完成定點扶貧村的扶貧工作,達到扶貧點農民年人均收入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務領域的主要指標達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穩步實現扶貧對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消除農村絕對貧困現象。  (原標題:海南國資委系統計劃2年將完成定點扶貧村扶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