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東京6月12日電 (記者馮武勇 劉秀玲)數千日本民眾12日在東京舉行反戰集會,反對安倍政權解禁集體自衛權的企圖。
  日本作家、學者等社會名人發起的“反戰千人委員會”當天在東京日比谷公園和國會前舉行反戰集會,吸引了約3000民眾參加。“反戰千人委員會”發起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在集會上說,安倍首相正在試圖將日本拉回到能夠發動戰爭的戰前體制。
  女作家落合惠子在集會上憤怒地表示,從來沒有見過安倍內閣那樣無視和冒瀆民眾的政權。紀實作家鐮田惠則在集會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按照安倍的邏輯走下去,日本將成為一個危險而醜陋的國家。在國會前的示威活動中,鐮田惠呼籲安倍首相捫心自問,想象一下日本年輕人在戰爭中流血的場景。
  集會舉行前,“反戰千人委員會”向國會眾參兩院議長提交了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約176萬個簽名請願。但據委員會介紹,同樣的簽名請願遭首相官邸拒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