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新聞頻道《今日報道》
  齊魯網濟南5月11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現在要說最火的電視節目,不能不說是每周一期的《舌尖上的中國2》,和節目一起火的還有全國各地的美食,其中,沂蒙山的煎餅就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近,沂蒙山的煎餅又“火”了,但這次火的滋味有所不同。
  5月7日,第二屆沂山文化節在山東臨朐縣“祈福沂蒙山(沂山)”景區舉行。工作人員用近萬斤五穀雜糧做的當地沂蒙山煎餅,搭建了一個高達6米、世界最高的“祈福煎餅塔”,不料被游客哄搶一空,當天場面非常混亂。有媒體報道,這些煎餅本來是要送給福利院的;也有媒體稱當地有搶貢品的風俗:能夠消災保健康。那麼真相究竟是什麼?
  臨朐縣沂山風景區管委會工作人員殷濤:有一個外地游客看到祈福塔上的煎餅,出於好奇拿了一份,我們工作人員出於好心沒有制止,其他的游客看到以為是免費發放,都紛紛效仿出現了爭搶的場面。
  工作人員稱,雖然這些煎餅最初並非要送給福利院,但事情發生後,景區又做了一批煎餅送給當地福利院。並表示煎餅被爭搶一空,說明市場需求潛力大,以後還會繼續開展相關活動。
  臨朐縣沂山風景區管委會工作人員殷濤:鑒於廣大游客對沂蒙煎餅的喜愛,沂山風景區從母親節到端午節,凡是來旅游的購票者,每人領取一份沂蒙山特製的煎餅。  (原標題:沂蒙山景區回應祈福煎餅被搶事件:游客以為免費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