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景冀)因為生活條件好轉,收入增加,王女士按要求要退出現在居住的廉租房,交回水電卡時,她發現卡裡還有較多餘額,找小區物業,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無權退費。王女士發愁:“難道我多繳的費用就這樣沒了嗎?”
  此前,王女士和女兒住在長安區雙竹村的廉租房小區2號樓。後來,王女士找到一份做銷售的工作,收入逐步改善,按政策規定已不符合入住廉租房的條件,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退出現在居住的廉租房。4月22日,她去小區物業辦理退房手續,將鑰匙和水電卡交還給物業。“我專門看了一下水錶電錶的存量餘額,水錶上還有不到10噸水,電錶上還有150度電。”
   王女士向物業工作人員提出,把卡上的錢退還給自己,“但物業工作人員說他們不能退,並說物業公司在韋曲,讓我去找物業公司解決。像我這樣條件好轉不能再住廉租房,必須退出的人還有很多,如果沒消費完的水電費都不退,說不過去吧”。
   4月23日上午,記者來到雙竹村附近的長安區廉租房小區,看到王女士曾經的住房電錶餘額還有151.95度。物業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只負責小區內廉租住戶的日常水電預售,以及小區內租住戶的管理,所有預收費用都會及時交回長安區物業管理公司。因此,王女士要退餘額的事,他們無權處理,只能由物業公司財務科審核領導簽字後,在公司辦理。
   長安區物業管理公司財務室一名工作人員說,廉租住戶若要退費,必須要拿當時預購票據來辦理,“財務上會根據這些票據,與物業工作人員核實卡上餘額後,儘快退費。如果票據丟失,也可以到財務上查找,但因為票據單據太多,查找起來會有些困難。建議住戶保存好預購票據方便日後查詢。”工作人員特別提醒,廉租住房住戶常常因為家庭條件好轉需要退出廉租住房,因此每次預購水電數額不用太多,以避免日後退費的麻煩。  (原標題:退出廉租房 水電卡上餘額咋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