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4月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 通訊員 連小婕)由於受暖濕氣流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4月2日下午,海南省海口、瓊中、屯昌等地出現局地雷雨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而在4月3日下午3點多,海口城區天空猶如黑夜,在前幾日連續不斷的高溫天氣後迎來了今年第一場強降雨,給城區帶來一絲涼意。
  對於這場等待已久的強降雨來說,是否是一場災難性降雨,又是否在幾日高溫後能緩解燥熱的天氣?
  南海網記者4月3日下午採訪到海南省三防辦新聞發言人陳武,他表示,三防辦一直都在關註這場強降雨,“目前從我們收集到的資料和數據顯示,海南省各地並未有災情發生,前段時間我省降雨較少,這場降雨的到來可以緩解前幾日一直高溫的天氣,也可以讓農田得到雨水補給,緩解農田乾旱問題。”
  海南省氣象服務中心首席氣象員郝麗清表示,“在海口今天夜間這場降雨就會過去,如果是在東邊和南邊有些地方降雨將持續到晚間20點以後,到明天、後天還會有雨但沒有這麼大。”
  據瞭解,本次降雨是受暖濕氣流和冷空氣共同影響,近期海南島大部分地區將有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其中西北部內陸和中部山區將有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海南省氣象部門提醒廣大市民,春季冷暖空氣交匯頻繁,容易引發強對流天氣。目前我省已經進入冰雹、雷雨大風、強雷電、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的易發季節,請公眾及時關註天氣預報,提前做好防範工作。  (原標題:海南迎來今年首場降雨 專家分析可緩解高溫乾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