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01版 黃新初指出,我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之所以能夠取得這樣的階段性成果,離不開省委的親切關懷,離不開省委第七督導組的有力指導。王東明書記把成都票貼確立為自己的聯繫點,親自審定我市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方案,多次深入活動一線實地調研、聽取彙報,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向性的重大要求,還全程參加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給予具體關心和指導。省委第七督導組堅持嚴字當頭,始終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對我市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全程督導、嚴格把關,抓住關鍵不鬆手、突出重點不放鬆,提出了大量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成都實際的督導意見,為我市教育實踐活動的有序開展傾註了大量心血和智慧。
  黃新初強調,當前,我市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處在承前啟後、承上啟下的關鍵節點。以這次會議為標誌,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就正式啟動了。我們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總體部署,積極運用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好做法、婚禮顧問課程好經驗,把“認真”的精神一貫到底,把“準狠韌”的勁頭持之以恆,奮力跑好教育實踐活動的“接力賽”,努力取得群眾滿意的實際成效。
  一是在思想認識上,要端正“三種態度”。我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作為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涉及單位和人員範圍更廣、領域更寬、數量更大,同群眾聯繫更直接、更緊密,涉及的矛盾SD記憶卡問題更具體、更尖銳。據初步統計,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參與單位達到1.42萬個,參與黨員52.1萬人,涵蓋區、街道和社區三個層級。這些新的特征,決定了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任務要比第一批艱巨得多。我們對此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以更為自覺、更為認真、更為嚴肅的態度全力投入,確保整個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一要以“自覺”的態度投身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形成經常抓、長期抓的作風整治機制,不斷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以“認真”的態度組織教育實踐活動,精心謀劃和抓好每一環節,積極探索創新富有本地特色、符合本地實際的活動載體和形式,保證“規定動作”做到位、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見實效。三要以“嚴肅”的態度參與教育實踐活動,有拋開面子、揭短亮醜的勇氣,有動真碰硬、敢於交鋒的精神,有深挖根源、觸動靈魂的態度,動真格、見真章,決不放水、決不將就,才能收到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
  二是在工作方位上,要把握“四個重點”。我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收到成效,關鍵是要解決好“四風”突出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切身利益問題和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把改進作風的成效真正落實到黨的基層組織和“末梢神經”。實現這個目標任務,必須在工作方位上突出“四個重點”:一要打牢學習基礎,補足精神之“鈣”。要按照活動要求,沉下心來、帶著問題,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等重要會議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群眾觀點教育、宗旨意識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法制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導黨員解決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牢牢把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二要抓好問題查擺,找準作風之“弊”。要運用第一租辦公室批教育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堅持開門納諫、問症於民,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這“四面鏡子”,聯繫領導班子、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個人實際,始終聚焦“四風”不走神、不散光,一風一風找準問題。對查擺出來的問題,要從理想信念、黨性修養、宗旨意識、紀律觀念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找準問題的深層癥結。三要加強整改落實,祛除行為之“垢”。對查擺出來的各類問題,要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充分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個釘子一個眼、一錘接著一錘敲,把行為之“垢”堅決祛除掉。四要堅持有效管用,扎牢制度之“籠”。用制度機制規範權力運行,才能固化作風建設的成果。要繼續堅持邊改邊立,針對突出問題,以改革創新的精神,緊扣反對“四風”、規範權力運行、維護群眾權益、聯繫服務群眾等重點領域建章立制,力爭立一項制度就解決一類實際問題。
  三是在活動方法上,要做到“四個更加”。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堅持“四個不變”,即活動總要求不變、活動主題不變、聚焦“四風”不變、三個環節不變;又要因時而變、順勢而變,在活動方法上做到“小分子褐藻糖膠四個更加”。一要更加註重領導帶頭。各級領導機關及領導幹部,要按照省委“五個帶頭”的要求,帶頭開展學習調研、帶頭征求各方意見、帶頭做好對照檢查、帶頭抓好整改落實、帶頭加強聯繫指導,形成領導示範、上行下效的示範帶動力和強大推動力。二要更加註重問題導向。要始終突出問題導向,將問題管理貫穿全過程,堅持帶著問題學、盯住問題查、揪住問題改。特別要積極運用“三視三問”群眾工作法,讓群眾從活動中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三要更加註重群眾參與。要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積極性,進一步創新開門搞活動的載體和方式,把面對面、背靠背、請進來、走出去等方式結合起來,多渠道、多途徑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向群眾公示整改承諾,讓群眾監督和評議整改成效,確保每個環節、每項工作都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請群眾評判,防止閉門修煉、體內循環。四要更加註重分類指導。要加強分類分級分層指導,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提出要求,找準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明確具體任務和推進措施,做到“一把鑰匙開一把鎖”,絕不能大而化之搞“一刀切”、“一鍋煮”。
  黃新初強調,深入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政治性強,覆蓋面廣,關註度高。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扎實推進,努力把教育實踐活動引向廣泛和深入,確保活動各項部署落到實處、收到實效。一是落實領導責任務求有力。全市各級黨委(黨組)作為責任主體,要負總責,把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強研究謀劃和系統設計,加強領導和指導推動,下深水、下苦功抓好本地本部門的教育實踐活動。二是強化督促檢查務求有效。三是宣傳輿論引導務求深入,把活動的宣傳過程轉變成為著力解決突出問題的過程。四是統籌兼顧務求扎實。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五個結合”要求,統籌處理好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與第二批活動的關係、教育實踐活動與“走基層”活動的關係、教育實踐活動與改革發展的關係,努力取得教育實踐活動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黃新初最後說,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能否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決定著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深入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推進黨風政風持續好轉,為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作風保障和組織保障。
  楊志文在講話中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成都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即將全面推開。剛纔,黃新初同志對全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作了全面總結,並對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作了很好的動員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這既體現了市委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堅決態度,也體現了市委一鼓作氣、持續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堅定決心和扎實的工作力度。
  楊志文指出,從2013年7月至2014年1月,成都市四大班子、市級部門共110個單位,集中開展了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認為,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確領導下,成都市委和全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周密部署,自覺參與,牢牢把握為民、務實、清廉主題,緊緊聚焦四風,緊密聯繫成都實際,全面體現和落實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扎實做好規定動作,積極創新自選動作,有力推動了全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深入開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形成了一批富有成都特色、具有推廣價值的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論成果,受到了中央和省委領導的充分肯定,收到明顯的效果。具體表現在:一是市委始終高度重視,堅持領導幹部示範帶頭;二是始終註重學習教育,著力解決“總開關”問題;三是始終堅持開門搞活動,深入查擺“四風”突出問題;四是始終貫徹整風精神,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五是始終堅持邊學邊改,著力解決幹部作風和群眾關註的突出問題;六是始終遵循“五個結合”,著力在發揮首位城市作用、推動跨越轉型發展上下工夫。楊志文說,從全省層面來看,從活動效果和影響來看,成都市結合自身實際,創新提出的“三視三問”群眾工作法等一系列實踐成果和理論成果,在全省都具有較強的示範推廣意義。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趙苗對全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作了具體安排。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長、資政,市政協副主席,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成都警備區司令員,市長助理等在市委主會場出席會議。  (原標題:跑好教育實踐活動“接力賽” 努力取得群眾滿意的實際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