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7日電 (記者 陳小願)民政部副部長、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會長竇玉沛7日在北京表示,20褐藻醣膠14年協會將提升服務水平,讓更多兩岸配偶及其親屬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增進他們的福祉。
  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西服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當天在北京舉行,竇玉沛在會上作上述表示。
  竇玉沛說,隨著兩岸交流交往的日趨深入,兩岸居民相識相愛、締結婚姻、建立家庭,已成為兩岸交往融合的一種重要形式。兩岸婚姻作為“兩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為促進兩岸室內設計認同、融合提供了新的能量與動力。兩岸婚姻把兩岸愛人、親人連接為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他們最盼望兩岸和平發展,是一支維護和平、促進融合的天然力量。
  他說,一年來,協會的工作取得了很好餐飲設備的社會影響。兩岸婚姻家庭領域交流得到加強,兩岸婚姻當事人系列化服務取得進展,兩岸婚姻家庭政策理論研究也已邁出步伐。
  竇玉沛指出,在取得成果的同時,協會也聽到兩岸婚姻家庭群體反映的一些問題,如在涉及兩岸婚姻家庭的政策規定與執行方面,依然存在台北婚禮顧問著不公平、不便利、不銜接等問題,影響當事人及子女在戶籍、社保、收養等方面的權益。
  同時,兩岸配偶不論是居住在大陸還是臺灣,通常意味著一方要離開原來熟悉的環境,到社會制度、生活方式、價值觀念和政策規定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的新家鄉開始生活。“這要求當事人瞭解、適應這些差異,主動融入新的生活環境,如此才能維繫婚姻家庭的穩定和諧。”
  竇玉沛說,兩岸婚姻當事人對新角色、新關係、新觀念、新規則、新環境瞭解不夠、認知有偏差,加之遇到困難後缺少有效的社會支持,已經成為影響兩岸婚姻家庭幸福的一個重要原因。
  他表示,今年協會將繼續辦好各項兩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動,強化兩岸婚姻家庭當事人系列化服務,增進兩岸婚姻家庭的福祉。(完)  (原標題:竇玉沛:讓兩岸婚姻家庭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