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4日就日本領導人妄評我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答記者問,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發表惡意中傷中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有記者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前舉行的日本-東盟特別峰會期間指責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稱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對公海飛越自由的不當侵害,要求中方撤銷有關措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我們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發表惡意中傷中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洪磊強調,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對釣魚島的竊取和侵占從來就是非法和無效的。去年以來,日本蓄意挑起釣魚島爭端,單方面改變釣魚島問題現狀的不是別人,正是日本自己。對此,中方依法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完全正當,無可指責。
  洪磊指出,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旨在維護國家空防安全的防禦性措施,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不影響各國航空器根據國際法享有的飛越自由。日本在此問題上蓄意向中方發難,是企圖偷換概念,推行雙重標準,誤導國際輿論,日本的企圖是註定要失敗的。
  (來源:新華網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惡意中傷中國表示強烈不滿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