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昌平)“我沒想賣孩子,只是想給孩子找個好人家。之所以向對方要了8萬元,是想避免孩子被人販子販賣。”25歲的賈某如此辯解自己在網上叫賣親生兒的意圖。今天上午,賈某因涉系統家具嫌犯拐賣兒童罪,在順義法院出庭受審。
  賈某尚未結婚,他的女友只有17歲,還是個未成年人,但兩人生了一個孩子。據瞭解,2012年4月份,賈某和女友明某到順義區打工。剛來京兩個月,明某就發現自己懷孕了,因年齡小又是未婚先孕,還沒經濟能力,就想把胎兒打掉。但是,因上班沒時間去醫院,且胎兒越來越大,故只能生下。後二人商量把孩子生下送人。於是賈某通過網絡發帖送養嬰兒,並明碼標價5萬、6萬、8萬不等。當年12月份,大連的王女士給賈某打電話說面談,還說要是女孩就收養,票貼承諾給賈某撫養費8萬元。因不知是男是女,雙方約定等生下來再聯繫。
  去年12月31日凌晨4時,明某生蒸烤箱下一男嬰。王女士聞訊從大連趕到北京順義。王女士見男嬰挺可愛,就答應撫養。明某出院後,王女士給賈某8萬元,把出生剛4天的嬰兒抱走。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賈某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侵犯兒童身體自由和人格尊嚴權,應當以拐賣兒童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而在今天的庭審中,賈某則有不同的說法。他介紹說,這8萬元並不是賣孩子的錢,只是因為女朋友年齡比較小,沒有結婚證,怕孩子不能上戶口,再加上經濟能力有限,所以就想找個家庭條件較好的人把孩子送養。賈某說:“當時我就想著多要點錢,可以減少是人販子買孩子的情況。我要的越多,如果是人褐藻糖膠販子,利潤就越少,就越不可能是人販子來找我買孩子。我就是想找個好人家把孩子送養,給孩子提供比較好的生活環境。”
  賈某說,他在燒烤店打工,每月工資有花店5000元,女朋友工資2000元,兩人並不需要靠販賣孩子生活。8萬元中,一部分是懷孕和生孩子的營養費用,另一部分算借款,以後會償還。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這會犯法,如果知道,我是不會賣孩子的。”賈某悔恨地說。賈某的辯護人說,從明某的證言可以看出,賈某最初的意願只是送養孩子,並不是賣掉孩子。
  不過,賈某在偵查階段的供述中,曾承認是賣孩子。
  順義法院今天未對此案作出判決。J161  (原標題:網售親生兒 未婚父親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