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克州站演出結束
  沿途灑下一片歡聲笑語
  亞心網訊(記者陳穎實習記者曹志岩)俏皮的音樂響起,吐爾送巴克·如則瓦柯不知被誰推了一把,踉踉蹌蹌來到舞臺中央。他摸了摸破舊的禮帽,一副無辜的樣子……看到他滑稽的表演,臺下觀眾笑聲一片。12月3日,自治區團委組織的“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活動走進克州最後一站,在阿克陶縣阿克陶鎮進行了演出。
  吐爾送巴克·如則瓦柯表演的節目叫《摩登時代》,模仿的是英國喜劇演員查理·卓別林。只見他提了提過於肥大的褲子,整了整上衣,揮動拐杖,像個紳士那樣走路。他還唱起歌來:“別看我個子小,鬍子長,但我心靈手巧,你們做不到的我能做到。”臺下觀眾笑成一團。
  自11月28日自治區團委啟動“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活動後,已在新和縣排先拜巴扎鄉、阿瓦提縣烏魯卻勒鎮、烏什縣阿合雅鎮,阿圖什市阿湖鄉、阿克陶縣阿克陶鎮進行了演出,共吸引逾7000人觀看。歌舞、小品、有獎知識競答等形式多樣的活動,給當地群眾送去了現代文化大餐,沿途灑下一路歡聲笑語。
  活動在阿瓦提縣烏魯卻勒鎮中學舉行的那天,氣溫較低,但全校師生和附近村民早早來到操場等候,並興緻高昂。演出結束後,許多孩子一路追到餐館,跟主持人和演員合影、要簽名。
  活動走進烏什縣阿合雅鎮時,前來觀看演出的群眾絡繹不絕,許多人都是專程騎摩托車趕到鎮里來的。亞森江·艾海提是名返鄉大學生,在鎮上開了家文印店,他特意停業半天,不想錯過精彩的演出。
  在阿圖什市,少年足球運動蓬勃發展,全市城鄉各中小學校都有足球隊。在該市阿湖鄉演出現場,5位小學生進行了顛球大賽,動作嫻熟,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也給演員們帶來了快樂。
  阿湖鄉70歲的阿扎提·托乎提老人在參加有獎知識問答活動時,即興背誦了《清平樂·六盤山》:“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他說,沒有共產黨,就不會有今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上小學時他學了毛主席的這首詞,一直沒有忘記。
  阿湖鄉團委副書記買買提力·艾克拜爾說,巡演團隊帶來的節目,無論是熱烈的彈唱、寓教於樂的小品,還是模仿秀,都活潑生動,深受各年齡段觀眾的喜愛,而穿插進行的“砸金蛋”活動,更是普及了不少現代文化知識。
  據介紹,克州站的演出結束後,12月4日,演出團隊將奔赴喀什地區,在疏勒縣、英吉沙縣、莎車縣、葉城縣進行5場演出。12月3日,自治區團委組織的“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活動在阿克陶縣阿克陶鎮進行演出。
  ?
  (編輯:王淵)  (原標題:“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克州站演出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