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一個縣黃梅戲劇團會有這樣高水平的表演”,在臺灣看完演出後,93歲的汪慎之先生髮出這樣的感嘆。安徽省懷寧縣黃梅戲專場演出日前在臺北市落下帷幕,5天時間里,劇團為臺灣同胞奉獻了四場黃梅戲表演,場場爆棚。本次活動是內地第一個以縣級為單位承辦的赴台文化交流項目。
  上世紀90年代至2008年,懷寧縣黃梅戲劇團發展舉步維艱,甚至生存都成了問題。 “有段時間職工每個月只有80元的收入”,懷寧縣黃梅戲劇團團長劉麗華回憶說。 2010年8月,懷寧縣委、縣政府將“懷寧縣黃梅戲劇團”改製為企業。
  通過轉企改製,懷寧縣黃梅戲劇團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不能勝任工作的職工予以降職、調崗、換崗使用,同時,著力培養了一批中層管理和專業骨幹人才,併成立了市場部,實行市場化運作,深入挖掘縣內外演出市場,實行走出去戰略,加強與演出經紀單位合作,改製三年來,先後赴山東、湖北等地演出達58場次,深入全縣城鄉演出100多場次,年演出收入達120餘萬元。
  【新思路新進展】
  改革讓黃梅戲“唱起來,走出去”
  安慶市委講師團研究室主任陳大士說,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這為振興安慶黃梅戲藝術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近年來,改製後的安慶一些黃梅劇團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也面臨著進一步融資和做大做強的問題,改革就是要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活力。(記者 喬劍)  (原標題:懷寧黃梅戲劇團赴臺灣“送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dhdhbaxp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